跳到主要內容

走!我們去廣袤的田野





我不和你談論詩藝
不和你談論那些糾纏不清的隱喻
請離開書房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去看看遍處的幼苗
如何沉默地奮力生長 

我不和你談論人生
不和你談論那些深奧玄妙的思潮
請離開書房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
去撫觸清涼的河水
如何沉默地灌溉田地 

我不想和你談論社會
不和你談論那些痛徹心肺的爭奪
請離開書房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
去探望一羣一羣的農人 如何沉默地揮汗耕作 

你久居鬧熱滾滾的都城詩藝呀!人生呀!社會呀
已經爭辯了很多這是急於播種的春日
而你難得來鄉間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
去領略領略春風如何溫柔地吹拂著大地









這是張懸以吳晟的詩為詞寫的歌,那幾天,我一路哼;
也許是替自己的愛玩找藉口,但縮小世界的想法卻從沒中斷過。


出發前,晚上六點多,窗外有好可愛的粉紅色天空。

研究所最害怕的莫過於deadline這回事,尤其是這學期,
工作量是以等比級數的程度在增加,縱使我選的學校已經不是
那樣重視學術,但還是必須趕project到天荒地老;有的時候,
也會質疑自己現在做的事到底算什麼,在這個摸不透並且沒有
規則的領域之中,我不會畫畫不愛打扮甚至排斥這世界以外表
為事物評分的價值觀,卻同時深陷其中。



Anyway,在一連串的災難之中,我在超過50個小時沒睡
態下,(還有親愛的思思生日快樂,因為作業,那些驚喜
還是有些粗糙的。我想說的是,妳值得所感受到的一切幸福
;認識妳是在這冷漠的國度中,最溫暖的事情。謝謝妳總是
照顧著這樣一個不爭氣也不會照顧自己的姊姊;喜歡妳總是
那樣率直和純粹,妳22歲的這ㄧ天,我想一輩子都不會
忘記,痛的太經典。)交出了那張滿是血和眼淚(親手手刃
一個project的感受,痛的是那肉做的心哪!)的作業光碟
(自以為11點考試,9點才趕完,到了學校才發現自己記錯時
間,枯等到下午三點,冷汗屁滾尿流)。為了犒賞自己,早
就下定決心,交完作業一定要去度假度假度假。


行程是這樣排的,先從Bham搭車到Southampton
隔天從Sailsburytourbus去巨石陣(Stonehenge)
隔天早上搭船往Isle of Wight待兩晚,
第三天晚上搭船Portsmouth最後經過London轉車回家。 

<六天五夜>



歐洲人生活步調緩慢雖說已經是早知道的事,但下了火車
,踏上英國南部的土地,周遭發散的氣息,好像在大聲的
說,放假吧!偷懶吧!明明還是微涼的天氣,周遭的阿多
仔全部都是短袖短褲背心短裙的,好像在騙自己夏天來了
那樣。




Southampton 一如所有的英國城市,新舊夾雜,市中心可
被炸過的古城牆,很適合散步,還有一些很可愛的現
代鄉村式建築。城市的設計很寬闊,踩在街上沒有目的的亂
走就很舒服。BTW,還很貼心的有免費的市區巴士Citylink
累了,跳上去也不錯。






海邊有港口氣勢就贏了一大截,去新大陸的鐵達尼號搭
著滿滿的幻想,從這裡出航 。誤打誤撞之中,我們繞
到ocean villege一帶,這裡有相當多的乾爹乾媽出沒是一
個私人遊艇港口,四周人並不太多,還有很漂亮的夕陽。



哥德式建築的教堂,可惜沒時間進去,聽說很漂亮

因為火車出了點問題(英國人一天到晚修鐵路,這名列十
大匪夷所思事件之一),我們是搭Bus從Southampton central
了兩班火車到Sailsbury在改搭Tour bus,學生票是15鎊包
含市區公車和入場費(教堂其實是free entrance的,Donation
的四鎊可要可不要)。除了這裡,更多人是從Bath那邊過來
的,強烈建議吃飽在出發,巨石陣附近幾乎什麼都沒有,那
天我們九點多出門,下午五點才吃第一餐。此外,逛的時候
要注意時間,每班車的間隔是一個小時,錯過了就得在被太
陽多烤一個小時,還得站在路邊等等在等啊等,飢熱交迫實
在苦不堪言哪。



巨石陣(Stonehenge),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英國的旅遊
熱點,每年都有100萬人從世界各地慕名前來參觀。關於這
裡的傳說多的數不清,我最喜歡的一個,是據說這個地方的
磁場充斥著不可思議的能量,只要靠近,就能感受。雖然我
是務實主義者,不吃吸引力法則這套,但老娘肩上住的那兩
家人實在太囂張,怪事總是持續non-stop的在發生,多希望
這千金重的石頭們能去去晦氣,還我清白之身。

左邊密密麻麻的是人,用真人比例尺下去比可以發現這堆石頭有多大


巨石陣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它的建造起因和方
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個不解之謎。巨石陣也叫做圓形石林
,那裡的有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些石塊足
有三個半難兮高,不管多巨大的少女都可以立刻小鳥依人

其實還是不能靠太近,有用一條細細的線隔著一圈,那天天氣很好,小孩們也要日光浴


根據估計,圓形石林已經在這個平原上罰站了好幾千年
整個巨石陣的結構是由環狀列石及環狀溝所組成,環狀溝
的直徑將近100公尺,再距離巨石陣入口處外側約30公尺
的地方,有一塊被稱為「席爾」的石頭單獨立在地上(到
底從哪裡知道這名字的),如果從環狀溝向這塊石頭望去
,剛好是夏至當天太陽升起的位置,因此部分的學者認為
古代民族用巨石陣來記錄太陽的運行。





其實,大石頭的威風並沒有震懾到我,反而是周遭那風吹
草低見牛羊的景色讓我深陷其中。活在都市叢林太久,那
一望無際帶著泥土味的田園,踏著窄窄的路,爬上古堡小
丘,可以俯視整個Sailsbury市區,任誰看到這樣的畫面,
也很難不哼著小調,嘴角上揚,發出驚歎。




翌日,早起搭上紅色噴射船(Red Funnel)往懷特島,
單程學生票是7.6鎊,船程大約40分鐘。懷特島在英國
最南方,在地圖上的相對位置有點類似中國的海南島,
是自以為向日葵的阿多仔心中前幾名的度假勝地。公車
是島上最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記得要根據旅行的天數
買Day saver,會便宜很多。此外,yarmouth的海鮮很
鮮甜好吃,而且不過敏喔喔喔喔喔喔。















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文字來闡述懷特島的美,總覺得寫不
入骨。這是一個很不英國卻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所見到
的店鋪、風景、人們都和熟稔的大不列顛不太一樣,就連
旅館的大叔都好有人情味。跳上巴士,我想起張懸的那首
歌,波光瀲灩的海、碧藍清澈的天,一畝畝的土丘上有紅
通通的矮房,還有風吹草低見到的馬牛羊。住在悲傷的英
國工業中原的我們,好像沒看過海那樣大驚小怪的尖叫著
從 Ryde 到 Alum bay 的公路上,乘著風,不真實卻又深
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體驗)Timotei蒂沐蝶天然有機玫瑰保濕植萃洗髮精&護髮乳

身為一個少女,頭頂上的三千煩惱絲總是最讓人困擾,因為有嚴重自然捲的關係所以很容易毛躁,加上是敏感頭皮,用到不適合的洗髮精就會頭皮癢,還有減齡必備的齊劉海的髮型,只要控油不夠好一不注意就會變成一絲一絲,拍照被朋友發現當天沒洗頭除了糗還是糗(沒辦法,頭髮實在太長,吹頭髮就要超過15分鐘,忙碌的少女我本人分秒必爭能發懶就發懶的性格無法每天洗頭)!! 像這樣 (糗糗糗糗糗) 以前覺得洗髮精只是具有簡單的清潔功能可以洗乾淨就好,所以比較重視護髮乳(心裡覺得頭髮不乾不分岔最重要),但自從用了會大過敏的牌子發現不但會讓頭皮屑變多而且出油量會大增之後,從此就發現洗髮精的重要性非比尋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不但能讓頭皮呼吸更能讓髮根蓬鬆,只要髮根一蓬,不但髮量看起來會變多少女感會up之外,臉看起來也會更小,五官更精緻.舉例,正當紅的神力女超人GAL,梳整齊的長辮子,帥是帥,但好像覺得有點疲態 反之如果髮根蓬鬆,同一個角度,是不是覺得女神力up許多? 這麼正的GAL都這樣了,更何況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所以能接觸頭皮的第一線產品的重要性除了能徹底清潔頭皮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能讓髮根鬆鬆鬆!這次體驗的Timotei蒂沐蝶天然有機玫瑰保濕植萃洗髮精&護髮乳最吸引我的除了是品質保證的「日本製」之外,其次是他的成分,畢竟是來自歐洲有機認證的成分,用起來卡安心,加上沒有矽靈、 Parabens防腐劑、合成著色劑這些添加物這幾點大大的攻破過敏兒的心房,感覺就大大地降低頭皮過敏的機率。Timotei蒂沐蝶天然有機玫瑰保濕植萃洗髮精&護髮乳包裝設計蠻簡單大方,洗髮精是透明瓶,護髮乳則是白瓶,長不一樣非常good,才不會拿錯(洗澡時腦子常常會放很空,也沒辦法仔細看上面的字,如果洗髮精和護髮乳兩瓶長太像真的超常會拿錯) 洗髮精擠出來是透明的液體,的確是沒有多餘的合成著色劑添加 開始洗!泡沫感覺還蠻細緻綿密的! (為了拍這張照片,手機差點也洗了頭) 我最驚豔的其實是她的香味,有點像Jo Malone的某款香水,有種綠野森林的氣息,好像洗一洗會變精靈王一樣!非常的讓人自我感覺良好!聞起來是有點微酸的玫瑰味,味道非常清新舒服(大概是因為成分有天然的大馬士革玫瑰精萃吧!),搭配

T in the Park 全攻略!!

像是一場夢,真實又荒唐,縱使過了兩天,耳朵還是可以感受到那轟轟音牆的餘溫,腦袋裡盤旋著一句又一句的歌詞和旋律,坐在家裡,好像強迫症似的,不停 Repeat BBC 的線上直播,停也停不下來! 還記得大三的時後,是 Yellow 陪我渡過青春的壓抑,當所有人事物都因為極小的情緒敏感的時候,是 Chris 的細緻的聲腺鼓勵脆弱的自己,黃色亮晶晶的星光背後之下那所謂值得的力量。早在好幾年前就和喜歡音樂的盟友立好要一起前進 Coldplay 演唱會的約定。 現在, 2011 ,在 25 歲這個尷尬的年紀,何其幸運的我的 gap year 是完成自己築夢的志願,在日不落帝國感受生活 ! 還記得剛到英國那時,我列了一張 list ,標明了必須要做的十件事,而其中一件也是心裡最重要的羈絆便是 Coldplay 的 live concert 。一開始,我發現 2010 的巡迴演唱門票早早就 sold out :( ,在二手門票出清的網站,那票價更是動輒兩三百鎊這無法負荷的高價。正當萬念俱灰,突然想起還有 music festival! T in the park 若要比喻,整體的概念有點像台灣的野台開唱(但規模是很多很多很多倍), 每年的卡司名單都閃亮到讓人睜不開眼睛,幾乎所有還沒有死掉叫的出名字的歐美知名樂團都一定在這裡表演過 。 起源於 1994 年,是蘇格蘭最大的音樂季。名稱是源自於他最大的贊助商;蘇格蘭最知名的淡啤酒供應商 Tennents 。一開始,是在 Glasgow 的 Strathclyde Park 舉辦,但為了追求更大的規模才改到現在的 Balado ( 在 Perth 稍微南方,離首都 Glasgow 約兩小時車程 ) 。從 2007 年開始,從原本的兩天增加到現在的三天,音樂季本身設有七個舞台,旁邊還有大型的露營區方便參與的民眾住宿(因為舉辦的地點實在是太窮鄉僻壤鳥不拉屎,從鄰近的 Perth 過去也要半小時車程)。 在七月初舉行的音樂季,賣票的時間每年都不太一樣,今年在音樂季結束的同時好像已經可以預購明年的票(好像有特殊優惠),但正式開賣可能必須 check 網站上的最新訊息。朋友是大約三月左右訂的票,因為時間問題,選的是只有週末的 weekend 票,票價是 165 鎊左右(大概是八千多臺幣,其實是很高的門檻)。 去到

到底去不去的了法國? Euroline again

本少女的人蔘高潮跌起已經是鼎鼎大名的事,也不差這些小事來點綴。但我最親愛的老天爺爺好像就是看不慣少女過的太自在愜意,一定得出些難題整整她才過癮這樣。 我的第二次法國行,就在無限的倒楣中拉開序曲。出發前一如往常的提前一天往倫敦跑,逛逛街順便看看展,隔天在悠閒的搭車。這次投靠的B&B在南邊 Surbiton ,雖說在倫敦外的 Surrey, 但平常如果搭火車進出倫敦市中心非常方便,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到倫敦眼隔壁的 Waterloo ,沒想到,登稜,災難就這樣來了。 當我拖著行李大爺們前往 Surbiton Station 時,赫然發現最接近的一班車目前 delayed 一個小時又七分鐘。然後,過不到三分鐘,幾乎所有車都 cancel 。一問之下才知道溫布頓地區發生了不可預料的意外事故。(當下心裡 OS ,又是事故?!上次有人自殺還不夠?怎麼又有?!)即使我已經提早兩小時出門了也沒那個時間阿! 好不容易因為倫敦大使 Marc 的英勇電話救援,原本 20 幾分鐘的火車靠著公車轉公車在轉火車在轉地下鐵,我終於在一個多小時後到達 London Victoria 。這次搭的是 Euroline , 36 鎊單程,因為決定得匆忙,這是能找到的最便宜的方式。 到了之後記得要先 Check in (出發前一小時開放),前面銀幕寫著目的地。 等車的gate。 車子大致而言比 Megabus 舒服,出發的時候全車坐滿滿,行李會給妳一張要寫上聯絡資訊的紙條,也沒看他在查的,應該是沒啥限制。車上的人個世人種都有,令人意外的是,看來都很面善,人種分布也相當平均,亞洲人扣掉我,據目測應該是兩個日本人一個中國人一個韓國人和另一個台灣人。 約莫兩個半小時後,會先通過英國海關,會有兩名英國警察走過來看你護照這樣。(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覺得英國人溫柔,羞) 大條的來了,五分鐘之後 ,進入法國海關,也是有兩個警察上來,首先也是一個一個檢查護照,接下來第二趟是把你的護照收走(誰來告訴我為什麼要走兩趟?收了又拿收了又拿好像鬼打牆 :p ),過了十分鐘後在一個一個發,然後我就被其中一位阿 sir 叫出去。 對話的過程大致是法國警察堅持:妳是台灣人,妳到法國需要申根簽證或是妳的身分證,否則無法通過這到厚厚的閘門。而我堅持,現在已經開放旅遊免簽,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