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微笑的 Brighton

出國前夕,早就立下了拜訪大家的目標,

一直叨唸了好久,既倫敦的Steven和曼撤絲特的Julie之後,
終於,我來到這個傳說中的度假城市,Brighton。



從悲傷伯明罕出發,我是搭火車先去倫敦,
( Open Return 11.55 ponds , 票比較便宜所以是兩小時的慢車)
再從London Victoria轉搭South west train到Brighton。
(事先上網訂票,來回大約九鎊,車程大約一小時)

由於本人肩上住了倒楣會帶屎的兩家人,
現在已經是火車不Cancel不Delay才奇怪的現象,
所以依舊是遇到一些幽默的災難,都可以漸漸習慣惹。
首先,是往倫敦的火車臨時取消,
所以必須從早上8:50換到9:10出發的那班,
然後9:10那班車不知怎的又Delay了十五分鐘,
原本很充裕的轉車(我預留了四十分鐘),變得相當趕。
加上和朋友的溝通錯誤,兩個人再不同的車站等等在等阿等,
過了好久才有辦法會合。

英國的火車制度相當奇怪,大部分是越早訂票越便宜,
一次買來回(兩張單程票)會比單趟(oneway)便宜,
省錢精明如我,時間當然算準準,被可惡的火車一惡整,
就算手刀打赤腳跑也趕不上去Brighton的車;
好在久病成良醫,貼心提醒一下,如果有類似狀況的人,
可以去Reception跟Staff說你的狀況,請他換票給你,
像我的狀況是,因為我的火車delay導致我朋友也無法取票,
只要詳細解釋原因,櫃檯倒是挺阿沙力的換了兩張票給我。
但幽默的是,他換好票的時候是11:32,他換給我的票是11:36,
拿到票的瞬間等於又得手刀衝刺,餓的要命的我們幾乎是連跑
帶爬上火車。

吃飽喝足之後,第一個行程是到一個很大的公園打。籃。球,
在歐洲,籃球是一個很不盛行的運動,對留學生來說相當奢侈,
住在倫敦的友人D已經將近五個月沒有好好運動,
打籃球是他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
阿嗯歌,一上場就面臨抽筋脫臼得窘境,但還是忍著疼痛繼續飛躍。
我一直好想去sports bar看NBA Finals 但居然找不到,可惡。






這公園除了籃球場讓人興奮之外,還有一件幽默的事,
大不列顛帝國相當迷戀評比這件事,
導致我常會背下一堆莫名其妙的名次。
例如,十大醜建築,第x名的fish and chips之類的。
然後,居然連廁所都有評比,還是到2011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的,
四顆星的廁所上起來也沒有特別整潔或通暢阿!



公園裡有好多漂亮的花開的亂七八糟,花團錦簇那樣。




來的時候剛好遇上Brighton Festival,街上有很多有趣的景象。
例如這個人,一邊在街上打鼓,仔細看會發現他的鼓是台腳踏車,
而且是輪子裝上去還可以立刻騎走的那種,相當隨性。



這裡的街道都好可愛,很像是倫敦Camden市集的放大版,
街道上精緻的小店不少,因為是週六,假日的市集更是精采到不行。
一堆奇奇怪怪的古董吸引我的注意,滿滿的cd、傢俱和材料,
差一點就失心瘋的買下一台勝家的古董sewing machine只要10鎊還付木箱。
還有一攤滿滿的Levis每條都只要十五鎊。










然後,我終於失控了,一開始只是想買一個相機套,
考慮了好久之後,順手帶了一直都好想要的小彩虹正方形 Polaroid SX 70,
Polaroid SX 70 Land Camera是世界上第一部即影即有的單竟反光相機。
由1972年開始生產,並於其後推出不同的型號,現已停產,
特色是其特別的外型及獨特的色溫效果。
除了相機本身保存的很好之外,還付有閃燈,原價55鎊,

帥老闆很阿沙力的算我40鎊(台幣約兩千)。

我的是右邊那台白的

叔叔仔細的幫我check買底片的地方
為了去買底片,然後我又發現新天堂!Clock Tower Camera !


喜歡底片相機的一定不能錯過,會一直尖叫的好地方!!!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阿阿阿阿阿!!!!!!!
一定要用很多個驚嘆號才能表達我的感動!!!!!
重點是,以英國的物價來說,很不貴阿!!!!
我甚至還找到我迷路很久的GF1 14-45 鏡頭蓋,
價錢還是佛心的四鎊!(台灣說不定更便宜!)
好感人阿!!!




不能錯過的是這裡的大地標,Royal Pavilion,朋友念的語言學校就在對面,
第一眼見到這棟建築物就很印象深刻。Royal Pavilion 建於 1822 年,
是昔日皇室成員度假的宮殿,富麗堂煌。乍看之下好像是清真寺,
相當具有中東風味;其實是在 19 世紀初,英國上流社會以中式風格
時尚,所以皇宮內隨處可見龍、鳳、刻有仿冒中國的壁畫及自以為
中式彩繪的玻璃窗。把特,最有趣的是,由於當時建造皇宮的工匠幾
乎沒有到過中國,他們也只是從別人的描述,模仿出各式擺設,卻
奇地相似,極富東方色彩。


4/5 Pavilion Buildings
Brighton, East Sussex BN1 1EE, United Kingdom




每個城市都一定要拜訪的大教堂,宗教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多少精美的藝術結晶都是因為信仰才能完成。


好鮮豔可愛的商店們!





不免俗的要去Brighton Pier 玩耍一下,
白話文來說他就是一個大的湯姆熊,只是外表華麗一點這樣,
裡面的遊戲都大同小異,但蓋在海上整個就是氣勢磅礡。

Brighton Pier, Madeira Drive, Brighton. E Sussex. BN2 1TW, England



有件事很詭異,這裡的人玩碰碰車, 是像 GO CAR那樣很安份
的轉著圈圈開,我們三個人當場看到傻眼,也太溫和!
立刻下場示範正規玩法lol



裡面有一攤中國人炒麵,才兩鎊,好吃好吃。





海的另一邊就是法國,所以這裡其實很不英國,好多好多外國人,
記得搭車去倫敦前歐洲盃那天是足球歐冠盃決賽,
我們去Bar看球賽,排隊進場的時候,聽到的語言幾乎都不是英文,
還可以看見好多人穿著巴塞隆納的球衣在路上尖叫!
特別喜歡他的小石子海灘,躺著好舒服也不會進沙。




一直很相信出外靠朋友這句話,並因此滿懷感激,
Leo 叔叔是因為英國挖到的寶之一,
所有不開心會在見到他的同時,轉化為一抹微笑。
而我印象中的Brighton也給我這種感覺,
在這的兩天一夜裡,因為生活步調悠閒,
所有經過的人們臉上都是甜甜的笑,
就連慢慢散步都覺得幸福。



Extra Bonus,過年後三個月,我們L4的大家終於同學會惹,
現場連線台灣,倫敦,曼城,卡地夫;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體驗)Timotei蒂沐蝶天然有機玫瑰保濕植萃洗髮精&護髮乳

身為一個少女,頭頂上的三千煩惱絲總是最讓人困擾,因為有嚴重自然捲的關係所以很容易毛躁,加上是敏感頭皮,用到不適合的洗髮精就會頭皮癢,還有減齡必備的齊劉海的髮型,只要控油不夠好一不注意就會變成一絲一絲,拍照被朋友發現當天沒洗頭除了糗還是糗(沒辦法,頭髮實在太長,吹頭髮就要超過15分鐘,忙碌的少女我本人分秒必爭能發懶就發懶的性格無法每天洗頭)!! 像這樣 (糗糗糗糗糗) 以前覺得洗髮精只是具有簡單的清潔功能可以洗乾淨就好,所以比較重視護髮乳(心裡覺得頭髮不乾不分岔最重要),但自從用了會大過敏的牌子發現不但會讓頭皮屑變多而且出油量會大增之後,從此就發現洗髮精的重要性非比尋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不但能讓頭皮呼吸更能讓髮根蓬鬆,只要髮根一蓬,不但髮量看起來會變多少女感會up之外,臉看起來也會更小,五官更精緻.舉例,正當紅的神力女超人GAL,梳整齊的長辮子,帥是帥,但好像覺得有點疲態 反之如果髮根蓬鬆,同一個角度,是不是覺得女神力up許多? 這麼正的GAL都這樣了,更何況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所以能接觸頭皮的第一線產品的重要性除了能徹底清潔頭皮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能讓髮根鬆鬆鬆!這次體驗的Timotei蒂沐蝶天然有機玫瑰保濕植萃洗髮精&護髮乳最吸引我的除了是品質保證的「日本製」之外,其次是他的成分,畢竟是來自歐洲有機認證的成分,用起來卡安心,加上沒有矽靈、 Parabens防腐劑、合成著色劑這些添加物這幾點大大的攻破過敏兒的心房,感覺就大大地降低頭皮過敏的機率。Timotei蒂沐蝶天然有機玫瑰保濕植萃洗髮精&護髮乳包裝設計蠻簡單大方,洗髮精是透明瓶,護髮乳則是白瓶,長不一樣非常good,才不會拿錯(洗澡時腦子常常會放很空,也沒辦法仔細看上面的字,如果洗髮精和護髮乳兩瓶長太像真的超常會拿錯) 洗髮精擠出來是透明的液體,的確是沒有多餘的合成著色劑添加 開始洗!泡沫感覺還蠻細緻綿密的! (為了拍這張照片,手機差點也洗了頭) 我最驚豔的其實是她的香味,有點像Jo Malone的某款香水,有種綠野森林的氣息,好像洗一洗會變精靈王一樣!非常的讓人自我感覺良好!聞起來是有點微酸的玫瑰味,味道非常清新舒服(大概是因為成分有天然的大馬士革玫瑰精萃吧!),搭配

T in the Park 全攻略!!

像是一場夢,真實又荒唐,縱使過了兩天,耳朵還是可以感受到那轟轟音牆的餘溫,腦袋裡盤旋著一句又一句的歌詞和旋律,坐在家裡,好像強迫症似的,不停 Repeat BBC 的線上直播,停也停不下來! 還記得大三的時後,是 Yellow 陪我渡過青春的壓抑,當所有人事物都因為極小的情緒敏感的時候,是 Chris 的細緻的聲腺鼓勵脆弱的自己,黃色亮晶晶的星光背後之下那所謂值得的力量。早在好幾年前就和喜歡音樂的盟友立好要一起前進 Coldplay 演唱會的約定。 現在, 2011 ,在 25 歲這個尷尬的年紀,何其幸運的我的 gap year 是完成自己築夢的志願,在日不落帝國感受生活 ! 還記得剛到英國那時,我列了一張 list ,標明了必須要做的十件事,而其中一件也是心裡最重要的羈絆便是 Coldplay 的 live concert 。一開始,我發現 2010 的巡迴演唱門票早早就 sold out :( ,在二手門票出清的網站,那票價更是動輒兩三百鎊這無法負荷的高價。正當萬念俱灰,突然想起還有 music festival! T in the park 若要比喻,整體的概念有點像台灣的野台開唱(但規模是很多很多很多倍), 每年的卡司名單都閃亮到讓人睜不開眼睛,幾乎所有還沒有死掉叫的出名字的歐美知名樂團都一定在這裡表演過 。 起源於 1994 年,是蘇格蘭最大的音樂季。名稱是源自於他最大的贊助商;蘇格蘭最知名的淡啤酒供應商 Tennents 。一開始,是在 Glasgow 的 Strathclyde Park 舉辦,但為了追求更大的規模才改到現在的 Balado ( 在 Perth 稍微南方,離首都 Glasgow 約兩小時車程 ) 。從 2007 年開始,從原本的兩天增加到現在的三天,音樂季本身設有七個舞台,旁邊還有大型的露營區方便參與的民眾住宿(因為舉辦的地點實在是太窮鄉僻壤鳥不拉屎,從鄰近的 Perth 過去也要半小時車程)。 在七月初舉行的音樂季,賣票的時間每年都不太一樣,今年在音樂季結束的同時好像已經可以預購明年的票(好像有特殊優惠),但正式開賣可能必須 check 網站上的最新訊息。朋友是大約三月左右訂的票,因為時間問題,選的是只有週末的 weekend 票,票價是 165 鎊左右(大概是八千多臺幣,其實是很高的門檻)。 去到

到底去不去的了法國? Euroline again

本少女的人蔘高潮跌起已經是鼎鼎大名的事,也不差這些小事來點綴。但我最親愛的老天爺爺好像就是看不慣少女過的太自在愜意,一定得出些難題整整她才過癮這樣。 我的第二次法國行,就在無限的倒楣中拉開序曲。出發前一如往常的提前一天往倫敦跑,逛逛街順便看看展,隔天在悠閒的搭車。這次投靠的B&B在南邊 Surbiton ,雖說在倫敦外的 Surrey, 但平常如果搭火車進出倫敦市中心非常方便,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到倫敦眼隔壁的 Waterloo ,沒想到,登稜,災難就這樣來了。 當我拖著行李大爺們前往 Surbiton Station 時,赫然發現最接近的一班車目前 delayed 一個小時又七分鐘。然後,過不到三分鐘,幾乎所有車都 cancel 。一問之下才知道溫布頓地區發生了不可預料的意外事故。(當下心裡 OS ,又是事故?!上次有人自殺還不夠?怎麼又有?!)即使我已經提早兩小時出門了也沒那個時間阿! 好不容易因為倫敦大使 Marc 的英勇電話救援,原本 20 幾分鐘的火車靠著公車轉公車在轉火車在轉地下鐵,我終於在一個多小時後到達 London Victoria 。這次搭的是 Euroline , 36 鎊單程,因為決定得匆忙,這是能找到的最便宜的方式。 到了之後記得要先 Check in (出發前一小時開放),前面銀幕寫著目的地。 等車的gate。 車子大致而言比 Megabus 舒服,出發的時候全車坐滿滿,行李會給妳一張要寫上聯絡資訊的紙條,也沒看他在查的,應該是沒啥限制。車上的人個世人種都有,令人意外的是,看來都很面善,人種分布也相當平均,亞洲人扣掉我,據目測應該是兩個日本人一個中國人一個韓國人和另一個台灣人。 約莫兩個半小時後,會先通過英國海關,會有兩名英國警察走過來看你護照這樣。(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覺得英國人溫柔,羞) 大條的來了,五分鐘之後 ,進入法國海關,也是有兩個警察上來,首先也是一個一個檢查護照,接下來第二趟是把你的護照收走(誰來告訴我為什麼要走兩趟?收了又拿收了又拿好像鬼打牆 :p ),過了十分鐘後在一個一個發,然後我就被其中一位阿 sir 叫出去。 對話的過程大致是法國警察堅持:妳是台灣人,妳到法國需要申根簽證或是妳的身分證,否則無法通過這到厚厚的閘門。而我堅持,現在已經開放旅遊免簽, Ho